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讓我們打造愛與尊重的台灣,好嗎? 丁寧



《  讓我們打造愛與尊重的台灣,好嗎? 》

全台灣的人們大家好,我是丁寧,一位演員,母親,異性戀。

我深信台灣人的良善與智慧,所有發生的衝突,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需要澄清的,所以,請容許我說出,我的感受。

經過星期天的遊行體驗,我深深的感謝我這麼不費力就能享有法律對我的保護,只因為我是異性戀,這些隨手可得的權利,有些人卻要耗盡心力去爭取,而這些不同需求的人,存在在這社會已久,是不爭的事實,任何人,任何宗教或團體,都不能因為自己的理念而剝奪他人身為人該享有的權利,這是人權,生下來就有的權利!這也是法律要做到的公正公平,也是我會站出來發聲的原因,我深愛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每一草,一木。

在遊行裡我深刻的體會到,被歧視是一件多深層的恐懼。

人們看你的眼神輕蔑不友善,讓一向自認無懼的我,竟然會不安、緊繃了起來,"糾察隊們”追蹤、阻止你的去路,只因為你帶著不同旗幟,就”無權”經過這裡,我既震驚又傷心,這是我深愛的土地與人們嗎?霎那間,我覺得我是個次等公民,這國家好像與我無關,我還只是一個異性戀都有這麼深的痛,同性戀者的傷害想必更深更久更令人心疼。

所以,我這個”好運”的異性戀更要站出來,並且呼籲更多跟我一樣好運的人,出來為”人權”發聲,每一位有拿身分證的人的權利,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才能安心的生活在這個國家,享有這國家給我們的保護與保障,他們跟我們都一樣,都安分守己、工作繳稅,盡國民應盡的義務,沒有任何理由把他們排拒在國家的保護之外,沒 有 任 何 理 由。

我親愛的同胞,我們台灣很小,所以我們要更相親相愛,我們經不起任何的分裂或對立,我們都生在這片土地,都愛這裡都不想離開這裡,只要我們願意靜下心來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下,你會感受到他們到痛苦與無助,沒有人希望自己,他的家人或孩子承受這樣的不公平對待。

教條或傳統是可以修正與現在的社會需求並進的,懇請你們,先將傳統放在一邊,打開你的心,面對你的恐懼,面對你的猜疑,試著傾聽,試著了解,試著感受,所有想法的改變僅在一念之間,把你的愛與尊重注入這國家,給這國家有

新的智慧、新的能量,人我平等,人我合一,你會發現,你比你想像中更有愛,更有力量來幫助創造新的台灣,台灣民主社會進步的開始有你一份,你功不可沒。

用愛與尊重來打造和諧的台灣,這才是我們美麗的福爾摩莎,每一個人的福爾摩莎。

愛與尊重。

祝福大家 丁寧敬上

(歡迎分享給反對的朋友)

p.s請大家不要為我失去的工作難過,失去讓我更堅信我做的

是對的,沒經過考驗的愛不能稱之為愛,錢再賺就有,小

事。廠商也有他們的苦衷,我們也要尊重他人的立場,我們

不會公布廠商,製造對立不是我們要推廣的事,我們有很多

事要忙,我們要忙著穩定自己的思緒,忙著溫柔理智的走在

推廣愛與尊重的路上,這路很長,我們一起走。

丁寧 做瑜珈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丁寧-做瑜珈/314014195365095
http://mypaper.pchome.com.tw/trinity7744/post/1326330428


丁寧 做瑜珈
12月3日
經過了11月30的複雜情緒,當我寫完感想,就跟自己說,這一切,就暫時放下,交給更大的能量來運作。

隔天帶著孩子去花市,在看到兩攤幫助流浪狗狗找家的單位,不畏風寒,不分年齡,他們比花還美,台灣真是寶島。

逛不久,公司來電,一家原本談好合作廠商的老闆娘,在星期六看到我在新聞上的發言,覺得我不適合做他們的代言人,取消合作計畫。

安慰著同事,這樣的狀況我也預知,但是,如果我活到這麼大了,還要靠選邊站或譁眾取寵來過活,那真的有點可悲,公司如願意與我承擔這風險,我會很感激。

我果然有一個願意為我撐腰公司。

掛完電話,覺得很遺憾,如果對方有多一點時間思考,我是會很尊敬他們的,畢竟做生意,難免要顧及很多,但馬上來電顯得….可惜。

剛好晚上有我們瑜珈教室內部的新月課程,感謝老天爺的安排,我真的很需要沉澱,回到自己一下。

「找到身體與心舒服的位置,安靜一下。經歷過天蠍座的毀滅與重生,我們終於了解,必須停止向外的尋找,進入你的心,找尋真理,真理不會一層不變,真理一直在改變,年輕
時所堅信的,到現在,不會是同一個真理…..」帶領的Mao老師的感性與智慧,是我現在所需要的。一坐下閉上眼,眼淚就流不停,我感覺到傷心與恐懼包圍著我,傷心有這麼多人看不到別人的痛,恐懼自己不知會面臨什麼,我有能力面對嗎?我有太任性嗎?

覺察到的同時,也深深了解,恐懼的到來並不是你無法承擔,是時候到了,該往前走了,所有的恐懼都會帶著你進步,只要你願意面對、接受。並且清楚的知道,我是被設計來成為這樣的一個角色,這一切,是被安排好,來讓我成為我想成為的那個人,我願意接受,準備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

無論接下來要面臨什麼。

同時也得到姐妹們強大的支持與祝福,我身邊的人大多是異性戀,學生們也是,沒有人藉著誰誰誰的名號來說話,大家都說著自己的想法,我們不是神,不揣摩神的旨意。

回到家還是有點內疚的跟馬修說被取消工作的事,畢竟我們是雙薪家庭。他一邊搜尋保羅沃克意外身亡的新聞(他也算粉絲一員),一邊說,「這不是妳的錯,是廠商太xx,妳做妳想做的事,這沒什麼大不了。」他既不深情也不浪漫的說著,我濕了眼,感謝他的支持,這才是婚姻裡的價值,相互扶持,而不在幾夫幾妻、是男是女。

祝福現在在受苦的人,在痛苦憤怒過後,將這些能量沉澱下來,轉換成勇氣與耐心,繼續往前進,追尋真裡的道路是艱辛的,但是,親愛的,不要急,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

祝福我們,祝福台灣。








以下是相關新聞

丁寧挺多元成家 慘丟代言

〔本報訊〕藝人丁寧上周六抱著懷胎五月的大肚子到「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反多元成家大遊行踢館,力挺同志婚姻。結果廠商因此抽掉了她的代言,但丁寧直說不後悔。

 原先找丁寧代言的是親子產品的公司,但該公司以丁寧上街頭挺同志的行為不適合再代言該公司產品為由取消合作。然而丁寧坦率地說,錢只要再賺就有,但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幸福的,並感謝經紀公司在這件事中替她撐腰。

 丁寧上周參加反多元成家大遊行時,因為手持支持同志的彩虹旗而遭遊行主辦單位的「糾察隊」團團圍住,不讓她發表意見或接近遊行隊伍。丁寧對此感到十分氣憤,並質疑為何這些糾察隊要戴墨鏡和口罩來隱藏自己的身分。

 丁寧也在遊行現場強調,雖然她是異性戀,但她卻選擇為同志發聲,因為她認為不論是誰,都不應該被剝奪組成家庭的權利。丁寧也表示她美國籍的老公也對台灣上街反同志婚姻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

新聞圖片
丁寧到反多元成家大遊行踢館挺同志。(記者甘芝萁攝)


新聞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12122&type=%E5%BD%B1%E5%8A%87&Slots=BShow


挺同志丟代言 丁寧想做對的事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4日電)已經當媽的藝人丁寧日前上街頭表態支持多元成家,引發她代言的親子用品廠商取消合作,但丁寧表示,「我還是想做對的事」。

藝人丁寧上週六挺著懷胎5月的大肚子參加「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反多元成家大遊行,但她表態力挺同志婚姻,沒想到一家原本談好合作的親子廠商,在看到丁寧的發言後,以「不適合做他們的代言人」為由,取消雙方合作計畫。

丁寧的經紀公司「齊石」當時打給她告知此事時,她還反過來安慰同事,更說,「沒關係!我都活到這個年紀了,如果還要因為立場的不同必須選邊站或靠譁眾取寵來過活,那我還是想做對的事」。

丁寧表示,這些隨手可得的權利,有些人卻要耗盡心力去爭取,而這些不同需求的人,存在這社會已久,是不爭的事實,任何人、任何宗教或團體,都不能因為自己的理念而剝奪他人身為人該享有的權利,這是人權,生下來就有的權利。

「齊石」則說,他們不會公布廠商是誰,因為那沒有意義,但會繼續跟丁寧做好的事情。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感謝丁寧站在愛與正義一方,代言廣告商撤掉廣告代言是相當荒謬且不合理的舉動,不見得是一個好的商業判斷,在國外有非常多大的知名廠商,甚至為了讓自己公司形象進步,還會主動推出同志友善廣告。

許秀雯也說,台灣許多民意調查,支持同性婚姻民眾都超過5成,丁寧一定會得到其他更好機會,廠商失去丁寧代言是廠商的損失。1021204

新聞來源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312040311&q=%E4%B8%81%E5%AF%A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